2009年12月22日 星期二

大陸期貨:白糖早報(12-23)

【ICE糖市】基金買盤推動糖價暴漲近3.5%
道瓊斯紐約消息:由於年底糖價暴漲行情刺激投資者,尤其是刺激基金繼續買進,本週二ICE糖市原糖期貨價格暴漲近3.5%。
當日1003期約糖價暴漲88個點,收於26.50美分/磅;1005期約糖價同時暴漲81個點,以25.01美分/磅報收。
據場內交易商說,受新製糖年全球食糖供給繼續偏緊的推動,12月18日ICE糖市原糖期貨價格一度創下28年新高。上週糖價暴漲是促使那些根據技術走勢進行買賣的基金繼續買進期糖的主要原因,而支撐糖價暴漲的根本因素是今年全球頭號產糖國和出口國--巴西雨水偏多影響了其甘蔗收割和降低了甘蔗的出糖率以及新製糖年全球第二大產糖國--印度仍將面臨食糖供給短缺的局面。
分析人士認為,基於第4季度投資者要紮帳,估計聖誕節和新年前後不僅糖市的交易將趨於清淡,而且糖價的震盪也可能會加劇。
來自美國明尼蘇達州聖保羅市Country套期保值公司的市場分析師斯大林-史密斯表示,雖然本週二早晨糖價曾下跌,但受基金減少空頭頭寸的推動,不久後糖價即從接近25美分/磅的低點反彈。
來自芝加哥Vision金融市場的軟性商品高級分析師博伊德-克魯伊認為,基金經理也許是要顯示全年的盈利水平,因此在糖價上漲之際採取繼續買進期糖的策略。
不少分析人士指出,由於節假日到來後交易將趨於清淡,投資者對是繼續參與還是離場的觀點不一致將導致2009年剩下為數不多的日子裡糖市的交易充滿變數,基於此,博伊德-克魯伊認為進入2010年之前1003期約糖價不大可能突破此前創下的26.94美分/磅的28年高點,如果糖價逼近28年高點後投資者選擇賣出的話,那糖價很有可能再次跌回到25美分/磅一線。
據交易所公佈的數據,本週一ICE糖市的持倉量增加了4,006手,已增至828,784手;本週二ICE糖市的期糖成交量約有101,154手,看漲期權的成交量約有17,162手,看跌期權的成交量約有5,375手。
當日兩大國際期糖市場收盤價如下(收盤價格單位:ICE糖市:美分/磅;LIFFE糖市:美元/噸):
ICE糖市 漲跌 波動範圍 LIFFE糖市 漲跌
1003 26.50 +0.88 25.10-26.65 1003 676.40 +7.60
1005 25.01 +0.81 23.75-25.05 1005 663.10 +7.20
【國際市場動態】國際食糖市場動態掃描
印度:據印度Shree Renuka糖業界高級官員本週一稱,估計擬於明年9月30日結束的09-10製糖年印度或將再進口200萬噸原糖。
昆商糖網12月21日訊道瓊斯墨西哥城消息,據墨西哥全國食糖和酒精商會上週五公佈的數據,截至12月5日,09-10製糖年(11月-10月)第4週墨西哥已產半精練級食糖156,619噸,較08-09製糖年同期122,032噸的產量增長28%。
俄羅斯:據俄羅斯統計局上週五公佈的數據,11月份俄羅斯加工精煉糖較去年同期減少了9.1%,僅達到871,000噸,較今年10月份加工的量減少了29.5%。
ICE糖市:儘管糖價在全球食糖供給偏緊以及技術走勢趨強的背景下再創28年新高,但因糖價創新高後糖市上的拋壓增大,週五ICE糖市原糖期貨價格小幅下跌。Replica Vacheron Constantin WatchReplica Panerai WatchesReplica Omega WatchesRado Replica WatchesGucci WatchesReplica TAG Heuer WatchReplica A Lange & Sohne WatchReplica Watches